晴時多雲

紐約衰爆 5大養老基金套在俄資金達53億

2022/03/27 19:08

俄羅斯股市休市1個月後,逐漸恢復交易,仍禁止外國人出脫持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入侵烏克蘭遭全球祭出史詩級的制裁後,股市休市1個月,預定28日全面恢復正常交易,但外國人仍無法出脫持股,這讓紐約市養老基金頭痛不已,該市5大養老基金總計套在俄國股市及俄國企業的資金規模達1.859億美元(約台幣53億元),欲哭無淚。

《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市被套在俄羅斯公司及股市的資金中,以教師退休系統持有最多,達9000 萬美元,其次是警察養老基金4220 萬美元;包括矯正、雇員和環衛工人的NYCERS則為3110 萬美元;紐約市消防養老基金為1950 萬美元,教育委員會退休系統310 萬美元。

報導指出,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紐約市所有養老金系統的受託人都投票決定剝離價值 1.859 億美元的俄羅斯公司和證券,卻因俄國為報復西方制裁,宣布俄股休市1個月,導致全球投資人無法套現走人。

經過1個月休市後,俄股於3月24日復市,只限33檔交易,隔日25日,紐約州國家僱員養老金系統的唯一受託人、國家審計長Thomas DiNapoli 隨即指示撤出約 1.108 億美元的俄羅斯證券,無奈俄股仍禁止外國人交易,只能眼睜睜看著股票繼續套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