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停止認證安卓系統 中企華為挺身救俄

2022/03/27 17:52

傳出俄企開始測試華為鴻蒙系統。(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BQ公司的智慧型手機遭Google通知停止認證安卓系統,傳出該公司已經在測試中國華為的鴻蒙操作系統。這讓中國網友感到危機,擔心「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國」,若遭制裁,中國人愛用的蘋果手機會變成磚頭一塊。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日報導,俄羅斯BQ公司總經理布扎諾夫稱收到了谷歌的通知,因美國法律禁止向俄羅斯提供服務,包括出口、轉口,以及向俄羅斯提供美國原產的軟體和技術,新設備的安卓系統可能會出現問題。

報導指出,BQ公司已在測試中國華為的鴻蒙系統,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新智慧型手機可能會在2022年下半年發布。

有些中國小粉紅好開心,認為這是中企搶攻俄羅斯市場好機會,雖然鴻蒙不夠成熟,關鍵時刻還有是作用的。有的網友則憂心「如果俄羅斯撐不住了,下一個就是我們,到時候手上的蘋果手機就跟磚塊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