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俄「Z」字被制裁!蘇黎世撤商標 德2邦禁用

2022/03/27 16:36

蘇黎世保險集團在社群平台撤除代表該公司的「Z」商標,以免外界誤解挺俄。(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Z」已成挺俄入侵烏克蘭標誌,企業避之惟恐不及,瑞士最大保險商蘇黎世保險集團(Zurich Insurance)也在社群平台撤除代表該公司的「Z」商標,以免外界誤解。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蘇黎世保險也表態撤離,強調不在俄羅斯接受新的國內客戶,也不會更新現有的當地業務,現在又因其商標的「Z」字成為關注焦點。

由於字母 「Z」 已被用作參與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用車輛標記,並被支持戰爭的俄羅斯人採用,相關的旗幟和親克里姆林宮的集會上隨處可見。

為此,蘇黎世保險最新聲明,因為「Z」這個字母單獨出現,可能被誤解為支持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只好暫時將「Z」字商標從該公司的社群平台上撤除。並強調「我們正在密切注意狀況,如有必要,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德國更狠,下薩克森邦和巴伐利亞邦2邦宣布,若有民眾在遊行中揮舞寫著「Z」的旗幟,或在車子和建築物等地方噴上「Z」字,最高可處3年徒刑或罰金。

巴伐利亞邦的司法廳長Georg Eisenreich解釋,言論自由是莫大的資產,前提是不能觸法。若有人在巴伐利亞邦公開展示「Z」字符號,可能會被視為犯罪行徑,遭到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