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法聯手 凍結對俄液化天然氣投資

2022/03/25 19:40

Arctic LNG 2高達230億美元的開發項目融資已被日法凍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週五(25日)報導,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經濟制裁,日本和法國已停止對俄羅斯北極地區的一個大型液化天然氣開發項目新投資。

Arctic LNG 2高達230億美元的開發項目融資已被凍結,此舉可能推遲原計劃於2023年開始運營的時間,也將迫使日本重新審視目前從俄羅斯進口的液化天然氣採購戰略。

俄羅斯天然氣集團Novatek持有Arctic LNG 2達60%的股份,中國公司持有20%的股份。法國能源集團Total Energies持有10%的股份,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和日本石油、天然氣和金屬國家公司 (JOGMEC) 合計持有10%的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