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切斷俄油田投資很燒腦 日遭全球緊盯、憂中國佔便宜

2022/03/06 14:13

液化天然氣是日本從俄羅斯進口的最大產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國際各國和企業對俄羅採取制裁,包括歐洲最大石油公司殼牌撤出在俄國的液化天然投資,對此,日本重量級政治領袖表示,如果日本貿然跟進,可能讓中國勢力趁機而入。

日本上議院主席、長期擔任經濟貿易和工業大臣的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表示,日本多年來一直投資庫頁島1號和2號海上油氣開發,如果現在離開,像中國這樣家迫切需要液化天然氣的國家,將以便宜的價格投資或購買被抵制的天然氣,日本需要務實以對。

殼牌持有27.5% 股份,而俄商Gazprom擁有50%,三井和三菱分別控制12.5%和10%。目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日本集團是否會跟隨殼牌切斷與俄羅斯的關係。

液化天然氣是日本從俄羅斯進口的最大產品。庫頁島2號天然氣廠每年可生產約1000萬噸天然氣,相當於日本年進口量的10%以上。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消費國。庫頁島天然氣廠的投資對東亞國家具有吸引力,日本​​一直此大力投資以減少對中東的依賴,從庫頁島用船運送天然氣到日本可在幾天內到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