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市場環境變好 薩爾瓦多推遲發行比特幣債券

2022/03/23 11:43

薩爾瓦多去年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成為全球關注焦點。(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去年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最近則打算發行比特幣債券,但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 (Alejandro Zelaya)週二(22日) 表示,由於政府決定等待金融市場環境變得更有利,將推遲原定要在上週進行的比特幣債券發行。此事引起外界關注。

《路透》報導,薩爾瓦多原本要在15日至20日間發行10億美元的比特幣債券,但俄烏戰爭引發的比特幣價格波動,促使當局改期。

塞拉亞在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現在不是發行債券的時候,理想的發行日期是今年上半年,最晚不超過9月。

比特幣去年11月初達到6.75萬美元以上的高點後,就一直委靡不振,根據Refinitiv Eikon數據,比特幣在今年1月22日時,已從高點下跌近半,而其週二交易價為4.2609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