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CEO:比特幣可作價值儲存手段 但不可能取代法幣

2022/03/09 17:00

星展CEO認為比特幣可視為1種價值儲存手段,但不可能取代法定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最大銀行星展銀行執行長Piyush Gupta今(9日)表示,比特幣確實能夠成為1種有意義的價值儲存手段,但始終無法替代政府發行的法定貨幣。

綜合媒體報導,Piyush Gupta認為比特幣與黃金類似,可被視為1種價值儲存的手段,不過儘管如此,他仍確信加密貨幣不太可能取代國家支持的法幣。

原因在於1個貨幣需同時具備3種屬性:記帳單位、交換媒介、價值儲存。而私人發行的貨幣很難做到前2個,原因包括缺乏普遍性、對發行人缺乏信心,以及價值波動大等。

雖然用於發行這些硬幣(區塊鏈)的技術確實強大,並且也構成了創造不變性和透明度的基礎。但他補充,事實上只要涉及到常規的貨幣交易,一般人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廣泛接受這種加密貨幣。

與此同時,Piyush Gupta也指出,由於全球各大央行主導的數位貨幣將變得更普遍,因此有必要進行密切關注。他說,世界上85%的央行要麼正在研究數位貨幣,要麼已經在試點,星展銀行也刻不容緩,正密切試驗該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