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綠能是趨勢 不能回頭

2022/03/18 20:56

東元舉行家電新品發表會,左起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東元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總經理彭継曾。(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元(1504)今天舉行家電新品發表會,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宣示,集團第二波減碳開始,規劃2020年到2030年要減排50%,她也提到,台灣產品要打入國際市場,綠能占比就要提高,「這個政策不能回頭,能源政策長期發展沒有錯誤」。

邱純枝表示,全球都在倡議碳中和,東元主力產品有空調、馬達等產品都是耗電量大的領域,東元第一階段從2015年起減排,十年要減排20%,已在2020年提前達標,第二階段是2020年到2030年要減50%。

邱純枝也說,東元朝再生能源相關方向努力,這也是國際必走趨勢,而台灣的綠電含量偏低碳足跡就會比較高,要到國際市場,這個政策(綠能)就不能回頭,能源政策長期發展沒有錯誤。

提到303大停電,邱純枝也說,停電顯示南電北送、集中式電網造成的風險越來越高,區域性、分散式電網可能是政府要有的配套,讓大家用電的安全度提高。

東元會長黃茂雄也說,電力的問題只單靠電力公司是不夠的,必須要中央、地方與民中三方合作,他指出,選出來的政府也有責任,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應該要極力配合,但政府有沒有那麼萬能,有時候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因此民眾也需要配合。

外界關切烏俄戰爭影響,邱純枝表示,東元有出口200、300萬美元到俄羅斯,當時戰事快爆發,東元一毛錢都沒有少收,而歐洲市場約有500萬歐元營收,占比不到1%,戰事對東元營運影響小。

邱純枝也提到,東元本來很看好今年經濟,但對昨天央行升息很驚訝,不過國內經濟成長還是很強勁,國際上經過兩年疫情後,北美市場今年應會有大幅度成長,令人擔心是中國經濟趨緩,各項政策上趨警,中國市場今年有挑戰;整體而言,東元對於今年營收表現還是相當樂觀,但外界局勢與原物料暴漲暴跌對經營會有壓力。

黃茂雄也對前景樂觀,他說,東元沒有理由悲觀,未來三到五年包括展開綠能、車電等領域,東元持續多角化會看到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