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首創超低功耗技術 估節能20億瓦

2022/02/25 14:36

台積電首創超低功耗技術,預估節能20億瓦。(路透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開發領先全球的超低功耗(Ultra Low Power, ULP)技術,為物聯網應用的關鍵基礎、持續提升終端智慧運算裝置的使用壽命與功能創新之外,公司統計到今年2月,台積電的超低功耗技術生產產品已為全球累積節能逾20億瓦,在精進健康福祉與生活品質的同時,持續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台積電呼應聯合國第7項永續發展目標,公司致力以高效節能半導體技術協助客戶生產更具能源效益的產品,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表示,在全球快速工業化與都市化趨勢下,各種物聯網應用蓬勃發展,公司致力提供友善環境且高能源使用效率的技術,由物聯網業務開發處、產品技術精進處、設計暨技術平台組織合作推動「超低功耗技術專案(ULP Pioneer Project)」已達7年。

他指出,7年來,在既有技術架構中持續加入關鍵的低功耗元素,同時攜手客戶從系統使用面訂定技術規格,成功推出55奈米、40奈米、22奈米、12奈米超低功耗技術,提供客戶低耗能、高能效的產品應用解決方案,創造更多節能省電效益,也加速產品創新與上市時程。

台積電表示,除精進能源使用效率外,公司也積極支援超低功耗技術於健康照護領域的發展,協助客戶推出多元化醫療與保健產品創新,包括更擬真並賦予使用者更自在行動力的人工智慧助聽器、心律調整器、智慧手環等穿戴式配備,提供不同族群更優質的醫療與保健服務。公司將持續開發先進製程的超低功耗技術,滿足更多智慧物聯網的應用需求,為永續未來創造共享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