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稱已支付債券票息 美官員:制裁未禁止償債

2022/03/17 15:28

俄羅斯財政部長稱,已下令支付週三到期的兩筆美元計價的債券票息,是否受理將取決於美方。(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表示,俄羅斯已下令支付週三到期的兩筆美元計價的債券票息,是否受理將取決於美方。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則稱,制裁並未禁止俄羅斯償債。

希魯阿諾夫週三接受《今日俄羅斯》(RT)訪問時表明,以外匯履行償債義務的可能與否,決定權並不在莫斯科,俄羅斯有錢,也付款了,現在將取決於美國。希魯阿諾夫也補充,華盛頓應該澄清,莫斯科是否可以利用俄羅斯的外幣帳戶進行支付。

俄羅斯有2筆主權歐洲債券在16日到期,必須支付1.17億美元(約新台幣33億)的票息,俄羅斯財政部已下令支付,但債券持有人要收到這筆款項,必須從凍結的俄羅斯外幣帳戶中提取。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後,近一半的外匯存底和中央銀行的外幣帳戶被凍結。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則向《彭博》表示,對俄羅斯央行和其他機構交易的限制,並未禁止莫斯科償還美元債務,至少到5月下旬前都是如此。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債券持有人週三則向《路透》表示,目前尚未確認俄羅斯的付款,且不清楚該國是否會支付。鑑於西方國家的制裁,一些債券市場參與人一直質疑俄羅斯是否能合法地向海外投資人支付美元債券的票息和本金。

俄羅斯財政部先前表明,如果制裁措施阻止莫斯科以美元償債,則將以盧布支付,但此舉被市場視為違約。如果俄羅斯在4月15日的30天寬限期前,未能以正確的形是償還債務,將出現1個多世紀以來,首次主權外幣債務違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