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擬配息1.35元 新任總座范炘曾任福特六和總裁

2022/03/16 19:07

東元新總經理范炘。(東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今日召開董事會,總經理連昭志因65歲屆齡申請退休,新任總經理一職將由范炘先生接任,任命案將於4月7日生效。此外,東元今天也通過去年財務報表,預計配發現金股利1.35元。

東元電機董事會今天通過了通過110年度財務報表,去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25.6億元、年成長14.7%,並創7年新高,稅後淨利年成長42.8%,每股稅後盈餘2.38元為歷史新高,會中決議提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35元;以今日收盤價估算,殖利率達4.56%。

新任總經理將由范炘於4月7日正式接任。東元表示,連昭志於2001年加入東元集團後,在2018年接任總經理一職, 任內營收獲利均有顯著成長,並在管理面力行舉措追蹤機制,提升經營績效。東元董事長邱純枝也感謝連昭志多年來對公司貢獻,連昭志將轉任顧問,持續提供經驗傳承協助東元發展。

新總經理的范炘現年60歲,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並獲得美國密西根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其主要經歷包括曾任福特六和汽車總裁,在汽車產業資歷逾20年,工作地點包括台北、大陸、北美、和歐洲等,國際歷練豐富,並歷經財務、採購、工程、管理等多元職務,產業資歷完整。東元電機期待新任總經理,能為經營團隊注入新思維,加強開創性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