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菱光登頭版廣告 控郭冠群濫用保險資金爭經營權

2021/07/06 13:22

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右)上週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針對鈺叡公司及達勝伍創投公司負責人郭冠群涉嫌公開收購說明書不實及背信等行為,向台北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發。(菱光科技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市公司東元電機(1504)父子之爭愈演愈烈,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日前找上中嘉董事長郭冠群合作,集資成立鈺叡公司,並宣布收購黃育仁掌控的菱光科技公司(8249)過半股權,黃育仁主導的菱光今在各大報頭版買下廣告,指控6大保險業助郭冠群奪經營權,並說:「郭冠群先生就你聰明、大家都傻瓜?」將對此提出公開檢舉,並將此案例呈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

根據廣告內容,菱光指控,郭冠群說收購菱光股票,是看好產業未來性,經過審慎評估的「投資」決定。但菱光質疑,為何公開收購50.1%的股權後要進行菱光董事改選?連談都不談就要霸佔公司董事會,卻強以「投資」說詞粉飾,這就是「惡意收購」!堅決反對濫用保險資金,霸佔台灣1700多家上市櫃公司的經營權。

菱光指控,郭冠群說「絕對不會」介入東元「經營權」之爭。但菱光質疑,菱光為東元第四大股東,所以收購菱光50.1%的股權後,就掌控了菱光在東元提名董事候選人及徵求委託書,和黃茂雄競爭經營權的權利,菱光指控,這「絕對是」介入「經營權之爭」。

菱光指控,鈺叡取得菱光經營權後,將菱光持有的東元股權信託,不更是明助黃茂雄鞏固東元經營權?因為一旦股權信託,菱光就不是東元股東,喪失了東元董事提名權、股東會委託書徵求權,甚至法人董事席次當然也解任。

菱光指控郭冠群結合宏泰人壽、遠雄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中國人壽等6大壽險公司龐大資金,再向中信銀行取得履約保證額度20億元,借款10億元,並請凱基證券擔當受任機構及財務顧問。菱光認為若放任此舉,將讓「惡例」成「典範」,菱光因此提出8大項目檢舉,並呼籲停止本次公開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