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警示:阿里巴巴等中國互聯網股票短線「不可投資」

2022/03/15 13:45

阿里巴巴今年股價跌幅超過30%,來到2016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股近期跌幅加劇,包含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一系列在香港上市的中國科技巨頭,市值更是大幅縮水,摩根大通更把28檔中國互聯網股票的評級和目標價下調,來到「減持」的地步,並稱它們短期內「不可投資」。

據《彭博》的報導,摩根大通是把包含阿里巴巴、騰訊和美團在內的28檔中國互聯網股票的評級和目標價下調,稱由於地緣政治和宏觀風險上升,許多全球投資者正在減少對中國互聯網行業的投資,導致資金大量外流。小摩更稱這些中國互聯網股票在未來6至12個月內「不可投資」,導致跌幅擴大。

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週一(14日)收盤下跌11.73%,來到2013年7月以來最低水準;阿里巴巴和京東ADR下跌至少10%,其中阿里巴巴今年跌幅超過30%,來到2016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拼多多也暴跌21%,搜尋引擎服務公司百度下跌8.4%。

Vital Knowledge的克里薩富利(Adam Crisafulli)指出,市場對中國資產感到恐懼,退市的擔憂和疫情壓力,對剩下的少數多頭帶來了雙重打擊,市場出現大規模拋售,就連那些樂觀主義者都覺得現在很艱難,雖然股票估值可能很便宜,加上中國央行是為數不多的貨幣政策寬鬆央行,但這些對投資人來說還不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