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練生發6大說明 反擊王文淵不實指控

2022/03/14 15:1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工總內鬨!繼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於早上發出聲明稿、宣布請辭工總理事長後,箭頭指向秘書長蔡練生「屢次違規」,但蔡練生午後發出聲明,指稱「王理事長不實指控」,且列出6大說明,文末更指出「不在意個人去留,但不接受莫須有指控。」

蔡練生指出,工總連續16年獲內政部評鑑為特優團體,去年更爭取政府專案委辦經費達1.4億元,工作表現自有公評;此外,針對產業界關切能源供應問題,由工總邀集學者專家討論共謀對策,也經過理事長同意。

針對3月3日大停電,蔡練生表示,電話不斷且被質疑為產業代言的工總豈能沒提供建言,因此3月5日透過LINE建議主動發布新聞稿。王理事長回復「有用嗎!我們知道台灣電力本就不夠,我們麥寮的IPP也被台電拉倒而跳電」「沒用」「你們去談吧,多說沒用。」。

之後又問及「這次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你們要討論什麼?」我則告知重點在能源結構太脆弱,希望能源供應能多元化…。蔡練生表示,一向尊重體制,謂本人未經同意擅發新聞,與事實明顯不符。

蔡練生指出,長期以來工總希望和政府攜手共同解決產業發展問題,並未站在政府的對立面,若工總處處噤聲,將失去工業團體法所付與的任務及使命和存在的意義,有違產業界對工總的期盼。

蔡練生更直指,各界對3月6日工總提出將在6個月內針對改善能源問題向政府提出建言的報導,都持以十分正面的評價,肯定工總的努力,所稱工總造成社會混亂,影響工總形象一節,完全與事實不符,他實難接受王理事長所稱停電僅是人為疏失,本會不應再做任何建議的主張。

最後,他也指出,16年來皆遵從工總組織規程付與的任務綜理會務,自認尚無隕越,自己並不在意在工總的去留,但不接受違反事實莫須有的指控,這是對人格尊嚴的傷害。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發出6大說明。(擷取自聲明稿)

工總祕書長蔡練生之聲明稿。(擷取自聲明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