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淵怒辭工總理事長 聲明稿全文

2022/03/14 09:50

蔡練生以王文淵名義發新聞稿,王文淵今日怒辭工總理事長。(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三月三日全台大停電,引發案外案!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今(14)日透過台塑集團發布新聞稿,表示秘書長蔡練生意欲發布新聞稿,但王文淵認為不妥,但最後蔡執意以王文淵名義發出工總新聞稿,王文淵表示「身為工總理事長,無法節制工總秘書長執行業務,因此決定自即日起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以下為王文淵聲明稿全文:

有關3月3日全台大停電事故,工總發佈新聞稿一事,王理事長認為尚必須斟酌,待實際原因明朗之後 再議。依 據總裁 提供與蔡 練生秘書長LINE對話的 內容,蔡秘書長於 3/5清晨數次傳訊給總裁,意欲發佈新聞稿,總裁曾表達意見回覆:「有用嗎 ?」、 「沒用 !」,「你們去談吧,多說沒用 !」及「這次 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我們要討論什麼?!?!」等。

依據上述,可以明確瞭解王理事長堅持,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不宜發佈新聞。但遺憾的是, 蔡秘書長仍違背王理事長的指示,逕自於3月6日下午發出新聞稿。

總裁的處事原則,向來都是徹底瞭解事實後,才會提出對策。因此於3/7(一)上午在總裁例行週會,即與各公司董事長討論,深入瞭解本次發生停電的原因,並要求各公司引以為鑑。據瞭解,停電原因是現場人員未依照SOP操作,屬於管理問題,並非缺電所致,因此才要求蔡秘書長暫時不宜發佈新聞,以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可惜蔡秘書長卻假借王理事長指示,對外發佈新聞稿。

近來,蔡秘書長數次發生未經理事長同意,而擅自決定的情事,因此為規範工總的決策程序,為此設立審閱、 呈核的機制,凡重要案件皆須經兩位常務理事審閱, 並呈理事長核准,始能對外發佈或執行。然此次行為 確實是違反規定,已經影響工總形象。

總裁認為身為工總理事長,無法節制工總秘書長執行業務,因此決定自即日起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