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深圳龍華、觀瀾廠停工 iPhone 生產不受影響

2022/03/14 13:34

鴻海深圳廠區停工。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深圳疫情升溫!全市封城展開第3輪PCR篩檢,鴻海(2327)觀瀾、龍華2廠停工並配合當地防疫政策,由於iPhone 主力生產廠區位於河南鄭州廠,且已進行產線調配,因此iPhone 生產不受影響。

鴻海位於中國深圳的龍華、觀瀾等廠區,配合當地政府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即日起暫停營運,實際復工時間待當地政府通知,因有其它備援廠區,已進行必要生產調配,以降低營運影響。

深圳昨日新增86起病例,其中1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38例是正在隔離觀察的密切接觸者,8例在重點區域篩查中發現,1例在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39例在社區篩查中發現。

深圳官方昨宣布當地公車、地鐵停駛,全市展開第3輪PCR檢測,而在鴻海深圳園區內,同步啟動全員核酸檢測(PCR)等防疫措施,以保障園區內員工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建康。

有外媒報導稱,深圳也是蘋果(Apple)旗下iPhone和其他產品的主要產地,蘋果最大製造商鴻海主要工廠就設在深圳,稱iPhone 生產製造可能受到影響,不過,產業人士分析,其實鴻海主要iPhone製造基地為河南鄭州廠,目前當地營運正常,產線也已調配,iPhone 生產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