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曝:特斯拉、SpaceX面臨龐大通膨壓力

2022/03/14 12:1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週日(13日)表示,旗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和航太公司SpaceX在原物料和物流方面,面臨龐大的通膨壓力。

《路透》報導,馬斯克13日在推特詢問追蹤者對未來幾年通膨率走勢的看法,推文提到,特斯拉和SpaceX正面臨明顯的通膨壓力,而自己不孤單。並分享一篇報導文中指出,烏俄衝突使大宗商品價格飆至2008年以來最高。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持續推高汽車所需的金屬價格,從車身使用的鋁,到觸媒轉化器中的鈀,在到電動車電池中使用的鎳,消費者可能會被迫為此買單。

儘管金屬尚未成為西方制裁的目標,但一些航運商、汽車零組件供應商正在避開俄羅斯商品,這對於已經因晶片短缺、能源價格上漲而陷入困境的汽車製造商帶來更大的壓力。

特斯拉上週宣布,將美國Model Y和Model 3部分車款的定價調漲10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同時中國製的Model 3和Model Y車款價格也上調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萬)。

其他車廠方面,美國電動車製造商Rivian上週表示,供應鏈問題可能會導致公司將原先計畫的產能砍半,主要原因是原物料價格飆升和供應鏈受限。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則宣布,4月到6月國內工廠將減產5至20%,藉此緩解供應商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