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提案 要巴菲特卸任波克夏董事長

2022/03/13 11:30

股東提案,要求巴菲特卸任波克夏董事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披露,稱今年收到的股東提案中,有股東要求「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卸任公司董事長職務,對此波克夏呼籲股東在即將舉行的股東大會中反對這項提案。

綜合媒體報導,波克夏11日宣布,今年公司股東大會預定將在4月30日舉行,並表示今年收到股東提案,有4項提案其希望不會在股東大會中通過,其中1項提案為「美國國家法律和政策中心」(National Legal and Policy Center,NLPC)所提,希望巴菲特能卸任公司董事長職務。

NLPC認為,公司高層職位都具備各自不同的職責,對企業體質的健全至關緊要,但如果只讓一名高層職掌,將會削弱公司的治理。

對此,波克夏則表示,公司董事都同意NLPC的看法,然而一切都要等巴菲特卸任執行長後再說。

波克夏也向股東呼籲,在4月30股東會上反對NLPC的提案,支持巴菲特繼續擔任董事長,稱董事會認為,只要巴菲特仍是波克夏執行長,就會繼續兼任董事長。且一如巴菲特過去多次所提,一旦其卸任波克夏執行長,將會有一位非管理職的董事擔任董事長。

報導指出,巴菲特控制著波克夏32.1%的投票權,因此他反對的股東提案通常很大的機率會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