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斬烏克蘭航線 全球運價飆

2022/03/11 17:33

有供應商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切斷烏克蘭航線,導致物流公司暫停服務。(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嚴重擾亂航運秩序。供應鏈公司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切斷烏克蘭航線,導致物流公司暫停服務,航運價格飆升。

《CNBC》報導,Keelvar主管Alperin表示,俄羅斯海軍已經關閉了進出亞速海的航運,這是烏克蘭為數不多的海上貿易通道之一。烏克蘭有70%的出口通過船舶運輸,如今有大量船隻擁塞在克赤海峽。

另外烏克蘭的敖德薩和馬里烏波爾港口關閉或受到攻擊,貨物運輸陷入停滯。據悉,也有船隻遭到導彈襲擊、扣押。而敖德薩港是烏克蘭最大的主要糧食出口港口,馬里烏波爾則是重要的港口城市和工業中心。

Freightos Group主管Levine表示,由於航空公司也開始避開俄羅斯領空,導致業者須採取更長、成本更高的替代路線。貨運航空指數顯示,從中國到歐洲的運費在2月下旬攀升超過80%至每公斤11.36美元,一些航空公司甚至已開始徵收戰爭風險附加費。

Alperin還指出,在俄羅斯暫停服務的承運商數量不斷增加,約佔海運總運力的62%,此外油輪的費率也在飆升,從157%上漲至59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