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力「銲」將 劉家吟笑捧鐵飯碗

2022/03/11 16:25

劉家吟是銲接實務專班唯一女性學員。(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廠房內火花四射,藍色弧光忽明忽滅,纖細背影全副武裝、手持銲槍埋首工作,31歲劉家吟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銲接實務班」的結業學員,不畏勞苦,讓男學員刮目相看。

劉家吟大學就讀建築系,個性外向的她,畢業後「不務正業」,做過電影劇組、餐飲業、保險業務等工作,雖然經歷豐富,但始終難以穩定,2年前劉父久病離世,臨終前仍放不下愛女,囑咐她要好好照顧自己,劉家吟為此決定學習技術性工作,便自行報名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銲接實務專班,開啟人生新篇章。

劉家吟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銲接實務班」結業,讓男學員刮目相看。(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電銲工作環境嚴苛,製程會產生高熱和閃光、火花,以及鋼鐵燃燒的臭味,常人難以忍受,劉家吟是今年實務專班25人的唯一女性,她卻比同班學員更「硬漢」,每天持銲槍訓練8小時以上,操練平、橫、立、仰等對接技法,歷經6百小時的考驗,順利取得一般手工電銲技術士執照。

「希望能讓爸爸感到驕傲!」劉家吟說,電銲工作雖吃力,但成就感極高,在結業取得執照後,很快就找到工作,讓她深感有一技之長的優勢,她說,會繼續精進技術,讓大家知道工作不分性別,比的是技術與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