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俄 能源恐缺 BP、殼牌暫停向德出售柴油

2022/03/11 18:50

俄烏戰爭持續,歐洲柴油價格狂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擴大制裁俄羅斯,美國與英國先後禁止進口俄國能源,有交易員表示,英國石油公司(BP)和殼牌(Shell)因擔心能源供應不足,過去2週已暫停向德國市場出售柴油。

《路透》報導,俄羅斯一直是歐洲主要的柴油供應國,據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統計,去年歐洲高達58%的柴油自俄國進口。雖然目前德國柴油仍足夠,不過該國能源協會表示,柴油和燃料油的庫存將更加緊繃。

有貿易商透露,BP和殼牌雖然持有部分柴油庫存,不過在過去2週都沒有出售。另有業內消息人士表示,殼牌已通知德國買家要為汽油、柴油、燃料油和潤滑油的供應下滑做好心理準備。

為了打擊俄國,美、英先後停止進口俄國能源,歐盟也計畫減少3分之2的天然氣進口量,使國際油價一度狂飆,雖目前漲勢已稍微收斂,不過預計該禁令仍會對市場造成影響,尤其是長期依賴自俄國進口能源的歐洲。

有柴油貿易商表示,市場將出現2種情況,有人會因預期心理出現恐慌性購買,也有賣家因此暫停出售能源或降低市場成交量,等待時機出售,增加獲利,而上述情形都可能會加劇歐洲能源短缺。

由於俄羅斯柴油出口受到限制,歐洲柴油價格已快速飆漲,歐洲柴油價格本週突破每噸1300美元,已達到2008年的高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