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煉油商透過電匯、賒帳 續買俄原油

2022/03/07 17:37

知情人士表示,有中國煉油商持續向俄羅斯購買原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國際經濟制裁,銀行不願再為石油交易提供金融服務,傳出有中國煉油商正在使用現金轉帳等方式,繼續從俄羅斯購買原油。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買家持續向俄羅斯Kozmino港口購買混合原油ESPO,並通過電匯支付費用,電匯類似現金預付,可以要求買家提前將資金轉給賣家。然而,目前每艘油輪成本已超過8500萬美元(約台幣24億),對於資金有限的中國買家來說並不容易。

知情人士還透露,由於俄國受到制裁,出口商無法從銀行獲得信用證,因此有部分賣家也有提供買家賒帳,不過這也使得俄國出口商風險敞口增加。

另外,還有知情的貿易高管表示,現金結算仍需透過SWIFT系統轉給不在歐美制裁名單上的俄羅斯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