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林中科缺工 王惠美急call彰化子弟「回故鄉,呷阿爸、睏阿娘」

2022/03/11 16:01

王美惠呼籲外縣市彰化子弟返鄉效力「呷阿爸,睏阿娘,賺錢才會快」。(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今天在二林園區舉辦第一期標準廠房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管理局長許茂新表示,目前進駐量產的廠商有2家,今、明兩年動土的有27家,人力非常欠缺,出席的彰化縣長王惠美號召「彰化子弟返鄉效力」,她還用台語順口溜說「平平賺3、4萬,不如返來故鄉呷阿爸、睏阿娘,賺錢才會快」,逗得台下來賓會心一笑。

許茂新說,二林園區已有34家進駐,目前總投資金額逾千億,「缺工」是目前最大的挑戰,他們將在4月底舉行一場超大的徵才活動,呼籲在地青年返鄉效力。

王惠美致詞時表示,彰化人口流失最嚴重的就是二林地區,但現在有中科二林園區,廠商不停地進駐和投資,政府也不斷闢建公共建設,她呼籲在外縣市工作的彰化鄉親,「平平賺3、4萬,不如回來故鄉呷阿爸、睏阿娘,賺錢才會快」,詼諧的致詞,讓台下各大廠的董事長、貴賓會心一笑,因為廠商們說,建廠都是小事,如何找到適合的人才,才是他們目前最大的挑戰,縣長生動的致詞,觸動人心。

今天動土的「標準廠房新建工程」,將興建地上 5 層地下 1 層建築,完工後可提供18單元標準廠房(300 坪廠房12 單元、150坪廠房6 單元)租給有需要的廠商,預計於113年完工。

王惠美指出,為了營造更優質的投資環境,縣府團隊積極辦理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聯外道路工程,開闢規劃多線便捷路線,由台76線延伸至二林、芳苑段,連接台61線芳苑交流道,全長約20.8公里,總工程費140億元,預計114年完工,未來可串聯國道1、國道3與台61線,強化西南角交通路網絡鏈結。又為了提升園區廠商救災能量及營運保障,成立彰化縣消防局二林中科分隊,也於2月舉行辦公廳舍動土典禮,增設消防隊駐守,提供在地服務品質,提升園區優質投資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