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野村喊買台燿 目標價130元

2022/03/11 10:38

野村喊買台燿(6274),目標價130元。(圖擷自台燿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報告表示,未來兩年對於銅箔基板廠台燿(6274)而言,預計將是持續的上升週期,野村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130元。

台燿公佈第4季每股盈餘1.44元,相較野村、彭博預測低29%、22%。毛利率為19.1%,季減2.3個百分點。野村認為,毛利率下滑主要由於產品組合變化、原物料價格上漲和一些1次性的減記。營業利益率為9.5%,季減3.1個百分點,原因是營收規模下降和毛利率趨勢疲軟。

由於恰逢春節假期,工作日減少,台燿2月銷售額月減20%。野村預計,今年Q1銷售額將出現中、高個位數的單季降幅,與正常淡季趨勢表現相符。考慮到銅等原物料價格近期劇烈波動,野村認為,近期毛利率可能仍面臨壓力。

在高速領域,主要成長仍由伺服器帶動,以及今明兩年的數據中心升級趨勢。野村預計,台燿將受惠於今年晚些時候將出現的伺服器評台升級,帶來更高的價值並提升出貨量。數據中心業務方面,野村認為,台燿將繼續受惠於不斷成長的潛在市場,和持續的產品規格升級。

5G方面,野村認為,中國的BTS(5G基地台收發站)需求動能似乎弱於預期,而非中國客戶的需求可能會在今年回升。此外,野村也注意到,台燿的HDI(高密度連接板)、PTFE(聚四氟乙烯)業務貢獻不斷增加,將進一步改善台燿的產品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