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和喊買台達電 目標價280元

2022/03/10 09:19

大和給予台達電「優於大盤」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28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和資本(Daiwa)9日報告持續看好台達電(2308),隨著供應狀況改善,2月營收超出預期,因此給予「優於大盤」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280元。

根據大和報告,台達電2月營收為256億元(月減2%、年增26%),前2個月的營收,已達到大和對Q1營收預測(757億元,季減10%、年增4%)的69%。

由於1-2月通常佔台達電Q1營收的62-64%,大和認為季度營收漲幅將超出預期,代表當前的預測仍有上行空間。大和將營收成長歸因於組裝供應商,在2月提供更好的組件供應,電力電子、樓宇自動化以及基礎設施的網路,亦受惠於組件短缺緩解。

因此,大和猜測台達電Q1營收僅會下降0-5%,優於過去下降8-10%的季節性修正。展望未來,台達電新合併的子公司(Universal Instruments)可能會開始在IA板塊進行整合,近期內將成為成長動力,隨著零部件短缺緩解,受材料成本上升拖累的毛利率將是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