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山作「鎳」、澳礦商市值大蒸發 LME週五前暫停交易

2022/03/09 16:10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公布,3月11日(週五)前暫停鎳期貨交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最新公布,3月11日(週五)前暫停鎳期貨交易,並為鎳期貨設10%的單日漲跌幅限制,這是為了因應鎳礦商品市場的信用環境在地緣事件和價格暴漲後正處於緊張的狀態。

鎳期貨將設單日10%漲跌幅

LME在公告中表示,目前清算所所有成員都完全符合各自的保證金要求,因此,交易所預期不會在3月11日前恢復鎳期貨交易,最遲將在恢復交易前一天(倫敦時間)午後兩點前告知市場。

LME倫鎳主力合約價格接連兩天大幅跳漲,上演史無前例的軋空行情。市場傳言,事件背後源自於瑞士大宗商品貿易巨頭嘉能可和中國青山控股公司的多空交戰,青山作為空方,若平倉其損失最多可能高達120億美元(新台幣3364億元),或被迫讓出印尼鎳礦控制權。

週三,在澳股開盤後一個小時,澳洲鎳商Nickel Mines超過五分之一的市值蒸發,隨後暫停交易。在股票停牌前,Nickel Mines股價暴跌23%,創下2018年8月以來的最大跌幅。青山旗下子公司上海鼎信投資持有Nickel Mines的6.2%股權,據稱,青山集團已向有Nickel Mines保證,無意出售所持有的任何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