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倒貨倒不停!彭博:外資正加速撤出台股

2022/03/09 10:40

台股的外資流出正在加劇。(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新台幣持續貶值,加上台灣與中國的局勢日益緊張,台股的外資流出正在加劇。

《彭博》報導指出,外資近期持續撤出台灣股市,週二(8日)外資淨賣出台股16億美元,加上週一(7日)的鉅額拋售,台股外資流出已達到1年多來最高水準。

報導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投資人再度關注中國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風險。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週一指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烏克蘭則是主權國家,台灣問題和烏克蘭「沒有可比性」。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二貶至去年4月以來最低水準,反映出市場對於滯脹更廣泛的憂慮。原物料商品價格上漲,加劇已經高昂的物價上漲壓力。

彭博數據顯示,台股是除了中國以外的亞洲新興市場中,今年以來外資流出最大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