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登記工廠申請納管最後期限至3/19 台南逾3成未申請

2022/03/09 09:00

台南已有逾6成未登記工廠業者提出申請納管,名列五都第1(台北市不計)。(圖由經發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央修訂的「工廠管理輔導法」,未登記工廠申請納管最後期限至3月19日,台南已有66.7%的未登記工廠業者提出申請,名列五都第1(台北市不計),但逾3成業者尚未申請。

「工廠管理輔導法」於2020年3月20日開始實施,規定2016年5月19日前既有未登記工廠須於2年內申請納管、3年內提出改善計畫,納管申請期限將至今年3月19日;也就是說,違章工廠申請納管合法化的最後期限。

南市經發局指出,成立輔導團積極協助業者, 並自今年1月起,提供未登記工廠清冊,請各區區公所到現場訪查,目前已有66.7%的未登記工廠業者提出申請,且納管核准率達61%,名列五都第1(台北市不計)。

對於目前約3成工廠尚未申請,經發局表示,業者未納管因素,包括未達工廠納管規模,無法納管;小工廠利潤微薄,改善消防及環保費用,不符成本效益;承租廠房、土地,地主與業者意見不合;納管每年需依廠地面積繳交2至10萬納管金,業者無意願;業者已預計搬遷到合法工業用地,也有是夕陽產業、經營不善、下代無繼承意願,業者準備關廠歇業。

南市經發局強調,針對尚在考慮中的業者,持續溝通聯繫,並視實際需要,安排現場訪視,可現場收回納管申請書,且採先收件、再補正的方式,鼓勵業者申辦納管,後續未依規定申請納管的工廠業者,將配合中央政策指示,移請地政、都發、工務等相關單位依權責裁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