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50年要淨零碳排 彭双浪:產業界相當焦慮

2022/03/07 14:28

2050年要淨零碳排,彭双浪指出,產業界相當焦慮(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也是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日表示,所有產業都期待政府穩定供應電力,這是最基本需求。此外,現在產業界最關心的是國際2050年淨零碳排趨勢,目前台灣綠電短缺、進度落後,憑證不完整,產業界對此都相當焦慮。

科技部今天上午舉行「2022 Tech GiCS 女婕思」記者會,彭双浪以電腦公會理事長受邀出席,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問及303全台大停電的看法,彭双浪說,所有產業都期待政府穩定供應電力,不僅是工業或是民生,「這是最基本的需求」,不希望看到因為人為疏失或是能源政策影響,造成電力供應緊缺。

尤其近2年因區域競爭影響,許多台商選擇回台灣投資,就是希望政府在水、電、人力、土地等供應,都可協助產業界解決,當然電力緊俏是目前大家知道的問題,也相信政府有解決辦法。

彭双浪指出,雖然303全台大跳電最後歸責為人為疏失,不過電力供應要有餘裕,電力備載容量充足是一個前提。

除了電力供應外,彭双浪表示,目前產業界最關心的是到2030年甚至2050年許多客戶和全球政府政策對淨零減碳的政策,目前台灣綠電短缺、綠電進度落後,以及綠電憑證不完整等,產業界對此相當焦慮。

至於工業總會有意針對能源政策提出萬言書,彭双浪表示,必要的話,電腦公會不排除一起提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