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Fed升息?央行總裁:貨幣政策朝緊縮前進

2022/03/04 15:31

銀行總裁楊金龍下午在立院答詢時表示,17日理事會將討論我國貨幣政策,預計朝緊縮方向前進,但仍要看情況。(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態3月升息1碼,我國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下午在立院答詢時表示,17日理事會將討論我國貨幣政策,將根據全球經濟金融局勢及我國個別狀況評估,預計朝緊縮方向前進,但仍要看情況。

針對我國何時跟進美國Fed升息,楊金龍表示,17日將召開理事會討論貨幣政策問題,要看情況,美國跟我國的金融經濟情勢恐怕不太一樣,會評估全球經濟金融情況及我國狀況進一步決策如何實施貨幣政策,今年會朝緊縮方向前進;曾追問「也就是會升息?」楊說,對,會有緊縮情況。

楊金龍也說明,央行升息有3項條件,包含國內通貨膨脹情勢、內需產業復甦情形能否平衡、國際央行貨幣政策情況等3項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