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停止在俄羅斯賣產品 分析師:三星倍感壓力

2022/03/04 11:35

分析師指出,蘋果停止在俄羅斯銷售產品的決定,給三星等其他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增添了壓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分析師指出,蘋果停止在俄羅斯銷售產品的決定,給三星等其他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增添了壓力。

分析公司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伍德(Ben Wood)週三(3日)向《CNBC》表示,蘋果的舉動「完全」對其競爭對手三星等造成壓力,「蘋果的聲明相當重要,他們是行業的領導者。」伍德補充說,蘋果的競爭對手也向俄羅斯銷售大量產品。三星並未立即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伍德指出,蘋果的「強勢地位」足以使其採取行動,「蘋果是科技領域的重要參與者,也是世界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分析機構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首席分析師Anshel Sag指出,蘋果的舉動「可能會迫使其他業者效仿」。

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iPhone約佔俄羅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15%,估計蘋果去年俄羅斯銷售約3200萬支iPhone。

伍德指出,鑑於俄羅斯不是蘋果的主要市場,蘋果的行動不會對公司產生重大影響。科技分析師兼投資者Benedict Evans也稱,就算蘋果持續經營俄羅斯業務,國際的金融制裁及貨幣波動,也可能使蘋果難以在俄羅斯銷售產品。事實上,去年11月里拉暴跌時,蘋果也暫停在土耳其的銷售。

隨著各國政府制裁俄羅斯,企業也迅速撤出該國,這給了華為、小米等中企深入俄羅斯的機會,伍德稱:「中國人與俄羅斯已建立良好關係,其貿易連結似乎仍開放,這可能是一個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