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高廠整治 廠商偷運污土引抗議

2022/03/04 07:45

中油高廠整治,得標廠在廠內直接焚燒污染土壤,易造成空氣污染,影響當地民眾健康。(讀者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預定要作為台積電高雄廠的中油煉油廠,近日遭到到當地居民拉紅布條圍廠抗議,居民表示有卡車亂倒廢土,請求高雄市政府及台積電能夠協助介入調查。

抗議民眾指出,中油高廠現有三家污染整治廠商,至少有一家有偷運土壤離開高廠。去年底開始就發現許多卡車開進油高廠,傾倒大量廢土時所引發的塵土飛揚,嚴重汙染當地空氣,三個月以來,空氣極度惡化,附近居民時常聞到濃濃的油氣味,懷疑是卡車進入廠內開挖時溢散的污染或是污染土暫置區的氣體溢散所造成。

土壤整治業者表示,中油高雄煉油總廠現場,它的汙染源大概在7米到8米深的位置,整治過程必須要現地開挖,開挖出來之後,大概有20%到30%的土壤是屬於高汙染的,傳統工法就是熱脫附的方式,去加熱土壤,把土裡面含有油的部分,蒸發到大氣當中,這會產生空氣汙染;第二個就是離廠,把土挖出送到焚化爐廠去焚燒,或是送去掩埋場。

土壤整治業者說,把中油高廠土壤運出去,牽扯到交通,還有碳權的問題,還有焚燒的成本,這種種加起來的成本,都是非常的高,只要離廠,這一大片接近200公頃的土地,會嚴重衝擊高雄的交通,這些污染的土載出廠時,用一般的防塵布蓋是沒有辦法,它一定會揚灰,所以會造成空氣中很多PM2.5的汙染。

中油高廠得標商,偷運污染土壤出廠,對當地環境造成污染,引發民眾抗議,要求高雄市政府及台積電介入調查。(讀者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