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擎估今年雙位數成長 挖礦熱潮全年持續

2022/03/03 20:48

圖為華擎顯卡挖礦機。(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板卡大廠華擎(3515)今受券商邀請說明營運展望,今年伺服器、工業電腦、VGA顯示卡成長樂觀,主機板平均售價將受惠於Intel、AMD新品帶動,全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而市場認為挖礦熱潮將全年持續。

華擎2021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VGA顯示卡與工業電腦,第4季營收因越南復工、台灣與中國產能相繼開出而成長,受惠於終端對主機板、顯示卡、工業電腦需求強勁,而目前存貨大幅增加是因應業績上升、塞港和長短料影響,公司積極備料,有在其他地方額外備料。

華擎指出,1月份板卡市場還算可以,歐洲需求已經開始下滑,其他地區則持平,2月歐洲需求持續不振,烏俄戰爭已經影響到東歐的需求,美洲需求也略微下滑,亞太地區則相對樂觀,主機板全年需求估減緩,首季將相對辛苦,但全年業績應該還是能成長。

華擎指出,工業電腦訂單需求持續不錯,也有新客戶的進展,但塞港問題仍然存在,香港疫情也導致物流延誤,伺服器仍受制於缺料,包含TI、Intel的晶片,會對首季的伺服器業務有所影響,希望第2季可以解決。

華擎預估,烏俄戰爭應不會影響首季營收,營收僅個位數,也都有投保不太會造成呆帳;人力方面,2月春節後招工狀況不如以往,越南3月開始才比較順利,目前有約65%至70%的人力,中國也因疫情招工不順,但目前工廠還是維持滿載,盼下個月人力問題可以得到改善。

由於以太坊傳於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2季,共識機制會從工作量證明(POW)更改為權益證明(POS),挖礦條件面臨結構性更動,顯卡挖礦可能不復存在,對此,華擎提到,挖礦機皆為一次性收入,且佔營收還是很低,現在也還沒發現「挖礦2.0」已經出現的跡象,可能到明年POW和POS還是可以並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