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金今年股利將超過1.15元 優於去年

2022/03/02 20:19

第一金今年股利將優於去年。(一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去年第一金稅後淨利197.39億元,較前一年成長17.4%,每股稅後盈餘為1.52元,第一金主管表示,股利政策秉持「多賺多發」原則,去年獲利成長,發放的股利總額也會高於去年,並以現金為主、股票為輔。

去年第一金配發股利1元,含0.1元股票股利與0.9元現金股利,若維持去年盈餘配發率,則今年股利將超過1.15元。

第一金副總李淑玲說,因為一銀被納入系統性銀行,因應資本要求,過去扣掉法定盈餘公積3成,有7成都上繳,今年將會少繳一點,不過非銀行去年獲利貢獻達12%,創歷年新高,在金控獲利成長下,股利配發將透過財務調度方式,「多賺就會多發」。

李淑玲說,一銀去年放款年成長6.9%,帶動淨利息收入大增13.1%,在沒有升息的環境下,一銀淨利差已回穩至1.01%,今年美國可望進入升息循環,市場並預期2022將是全球利率正常化的一年,此將帶動客戶資產配置商機與進入升息循環的放款需求,後市可樂觀看待。

資產品質方面,2021年底一銀逾放比再降至0.20%水位,覆蓋率重回600%以上大關,資本充足得支應2022年業務擴展。此外,一銀不畏疫情,於2022年2月再增設美國第一銀行聖馬特奧(San Mateo)分行,搭配各國鬆綁措施與重啟國門商機,一銀今年海外獲利可期。

李淑玲說,一銀在烏、俄兩國無曝險,至於企業客戶在這兩國的貿易往來,現在正在全面清查中。她認為這場戰事給大家的心理衝擊前所未有,大國去打小國,主要強權國家伸援小國,若和談沒有如預期、制裁持續,恐會打亂全球經濟秩序,尤其俄羅斯是全球能源出口國,這將使得通膨「一發不可收拾」,「升息勢在必行」,全球投資人也會重新做投資佈局,美國將會是最大受惠者。

李淑玲說,這場戰事無論怎麼打都不會打到美國,美國市場是現在各界認為最安全的地方,是「避險天堂」,資金與投資自然會往美國挪移。一銀在美國據點最多,對一銀來說如何配合客戶重新做投資與資產配置,將是一大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