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暫停對俄購買原油 中國買家自顧安危

2022/02/25 15:13

中國石油進口商暫停新的對俄海運採購,審慎評估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可能造成貨物處理的潛在衝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的俄羅斯原油買家,隨著俄烏衝突、國際制裁升溫,中國石油進口商暫停新的對俄海運採購,審慎評估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可能造成貨物處理的潛在衝擊。

儘管中國挺俄羅斯,不願稱莫斯科當局入侵烏克蘭,但中國煉油商和貿易商表示,從遠東港口裝載俄羅斯原油的固定買家將保持觀望,直到貨物融資和付款更加明確後才繼續購買。另外,由於安全風險升高,托運人也避開遠東區域,從黑海裝載貨物的運費增加兩倍。

雖然俄羅斯能源出口不受美國制裁,但一些歐洲銀行已經開始對與俄烏兩國相關的商品貿易融資實施限制,其他貸方也通過限制俄羅斯的能源貨物簽發信用證,迴避風險。

目前美國及其西方國家還沒有限制俄羅斯使用Swift,這是一個國際訂單和支付不可或缺的平台,意味可以繼續以美元和歐元結算。但煉油商和貿易商表示,中國買家觀望,等待未來幾天是否會出現更明顯的情勢發展。貿易商不希望陷入支付更多運費或陷入付款問題的可能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