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清零持續 3分之1的餐廳、酒吧恐關閉

2022/02/24 14:45

隨著嚴厲的清零政策持續,根據香港餐飲聯業協會表示,約3分之1的餐館及酒吧恐將暫時關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嚴厲的清零政策持續衝擊經濟,根據香港餐飲聯業協會表示,約3分之1的餐館及酒吧恐將暫時關閉。

《彭博》報導,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Simon Wong)表示,香港約5000家或近3分之1的餐廳,正考慮關閉數月以降低成本,其中1200多家餐廳已停業、300家永久關閉。

據報導,香港在1月初下令關閉酒吧,禁止晚上6點後在餐廳用餐,隨著香港每日4位數的確診病例持續,當局已採取更嚴格的措施實施清零,維持社交距離的規定至少持續到4月20日,也使美髮沙龍店關閉,並限制餐廳每桌只能有兩個客人。

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Allan Zeman)及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會長江樹林(Kong Shu-lam)表示,長期業務虧損可能導致香港2000家酒吧及4200家髮廊中的近一半倒閉,對於週三宣佈的紓困補助也直言「太少且太晚」。

據報導,香港政府斥資664億港元(約新台幣2383億元),向符合條件的居民發放1萬港元(約新台幣3.56萬元)消費券,該計畫將於4月開始,也就是限制期限的尾聲,但屆時是否能控制住疫情尚不確定。

盛智文及江樹林表示,由於企業幾乎沒有收入,且該紓困措施也無法改變最終所需支付的租金,因此政府擬議允許租戶最多延遲6個月繳納租金的法案不會產生作用。

此外,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週三表示,香港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從2021年3.4%放緩至2%-3.5%。香港餐飲聯業協會的黃家和指出,餐飲業的生意較正常水平減少近75%,到3月可能面臨15%的失業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