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大戶砸逾8.6億掃「琢白」 其中1個是三洋電機大股東

2022/02/23 11:47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北市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琢白」(白色棟)去年年底一口氣成交兩戶,分別為8、23樓,兩戶總價合計逾8.6億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北市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琢白」去年年底一口氣成交兩戶,分別為8、23樓,兩戶總價合計逾8.6億元,其中前者買家為法人天母投資,據悉是三洋電機大股東家族,後者則是楊姓自然人,兩戶單價均超過200萬元。

根據最新實價,8樓交易時間為去年12月,總價2億9188萬元、約169坪(包含3車位、約30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104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202.52萬元,買家為天母投資,23樓則是去年11月買賣,總價5億7168萬元、坪數約308.44坪(包含5車位、約50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181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214.22萬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去年台北豪宅市場回溫,信義計畫區線上豪宅案價位已經站穩200萬元/坪,甚至有新案在短期內完銷,而「琢白」擁有普立茲克獎建築大師操刀,以及建商優良口碑加持,每坪成交均價逾200萬元並不意外。由於計義計畫區目線還有不少個大型開發案正在進行當中,未來發展能量仍強,豪宅市場展望中性偏佳。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曹鈞富表示,海外資金回流、富人資金分配,加上近年高端客群也持續有剛性換屋需求,支撐北市豪宅買盤,特別是指標豪宅交易亮眼。

累積36筆實價 每坪均價破200萬

目前累積36筆實價揭露紀錄,每坪196.8萬至232萬元,其中NBA灰熊隊老闆佩拉、、新光金控第三代、麻吉大哥黃立成、演員陳怡蓉夫婦,以及港星向華強1家都是該豪宅的買家之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信義計畫區新豪宅社區選擇性少,再加上「琢白」不只是位置、景觀條件好,而且有白派建築大師加持,更顯獨特性及收藏性,一直都在頂豪買方的口袋名單。該豪宅只有在預售初期有每坪196萬的紀錄,去年中低樓層5、7樓穩守200萬大關,且在社區可售戶數所剩無幾、新案價漲激勵之下,加速年底傳統旺季的交易價量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