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指標豪宅 剩個位數待售

2022/02/05 05:30

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琢白」可售戶數,進入個位數。(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洶湧資金潮、股市獲利了結,加上台商回台設廠利多為頂級豪宅注入買氣,更一掃二○一四年七月一日北市府大幅調升房屋稅稅賦的陰霾。根據最新市調結果,目前已知北市至少有兩處知名豪宅賣到只剩個位數。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台北市豪宅賣壓最沉重的時間約在二○一六至二○一八年左右,當時億元級豪宅建案未售出總額超過兩千億元。但近幾年買氣成長,以及豪宅新增供給量少,市場獲得喘息復甦,線上建案大多順利消化,現在豪宅的待售量體水位已經大幅降低。

張忠謀居住豪宅 賣掉逾180戶

根據市調結果,總戶數六十一戶的北市知名豪宅「和平大苑」,最新可售戶數僅有八戶,另外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琢白」可售戶數也已進入個位數,占整體戶數約兩成上下,均為單戶二五八坪的大戶房型。

再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居住的豪宅「西華富邦」更已經賣掉超過一八○戶,目前最新可售戶數為十五戶,占總戶數比重不到一成,僅約七.五八%,全數都是三十樓以上的高樓層大戶型豪宅。

至於,受到關注的全國單價最貴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也已賣掉五十八戶,銷售戶數占比將近五成。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這波豪宅熱銷潮主要受惠於全球肥咖條款及中美貿易戰之後的台商回流、防疫QE無上限的資金潮、投資獲利轉進實體資產,以及新豪宅上市等四大利多條件,尤其近期預售物件多半是這幾年配合都更、危老政策所重建的新大樓,不但位置精華,總價規模也較具彈性,換屋、置產客通吃,吸金能力更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