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情勢緊繃 國際資金流量驟降、轉入債市

2022/02/22 17:50

地緣政治風險與升息前景影響,壓抑全球與新興股市近週同步收低。(路透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俄烏衝突升溫,加上美國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創8個月來最大升幅、聯準會利率會議紀錄顯示,若通膨未如預期下行,以比目前預期的速度更快取消寬鬆政策將是合適之舉,地緣政治風險與升息前景影響,壓抑全球與新興股市近週同步收低,整體股票型ETF近一週資金淨流入25億美元,也較前週驟降9成。

根據彭博統計,整體股票型ETF近一週資金淨流入25億美元,較前週驟降9成,資金主要流入新興與全球股市15億與9億美元,歐洲、拉美與東歐股市亦分別有2.4億、1.1億及0.2億美元淨流入,美股則遭資金淨流出11.6億美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面臨俄烏情勢及市場揣測聯準會升息與縮表前景,建議投資人以靜制動,做好資產配置與多元布局策略,核心部位首選產業多元布局的美國價值平衡型基金,兼顧收益、降波動和掌握類股輪動機會,考量通膨及聯準會升息趨勢,可透過高債信評級的波灣債券型基金替代美國公債作為防禦配置。

富蘭克林也強調,全球經濟解封潮有助支撐景氣並改善供應鏈瓶頸,既有股票部位可耐心續抱,空手者可採分批加碼或定期定額策略參與科技、基礎建設等趨勢商機,積極者可留意具備低基期和評價面優勢的新興亞洲及新興市場當地債券型基金補漲行情,以及天然資源或黃金產業型基金區間操作機會。

富蘭克林也認為,通膨前景仍具不確定性且貨幣政策風險升溫,相較於去年,未來幾個月的投資策略將較偏中性,而在此波全球市場修正前,團隊已降低對股票的偏好,並將在市場波動中尋求機會,整體而言仍看好股優於債,股票市場偏好企業獲利較強的美國,固定收益資產則維持低存續期配置,但亦在近期的波動中找到機會增加存續期曝險,看好強勁的基本面可支撐企業債評價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