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消息撼人心 全球股匯債市單日成交量直逼60兆

2020/11/11 21:12

《路透》統計各市場交易狀況後發現,9日疫苗突破消息宣佈當天,全球股、匯、債市出現近2兆美元的單日成交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因此當輝瑞(Pfizer)及BioNTech於當地時間9日宣佈疫苗有重大突破後,全球市場一度歡天喜地,就在該日,全球股市、匯市、債市的總成交量,直逼2兆美元(約新台幣58.14兆元)之多,是非常難得一見的單日交易量。

《路透》報導,疫苗消息發佈後,全球資金出現巨大移動,例如科技股、日圓、高評等債券等股、匯、債市的避險資產被拋售,資金並投入到風險相對較高的資產中,例如航空、銀行類股等。

在美國,當日股市成交量直逼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54兆元),是今年3月全球股市動盪以來的最大量,其中對景氣循環較敏感的價值股,表現優於成長股的程度,更創下史上之最;而歐洲股市的成交量則達到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488兆元)。

而全球匯市主要交易機制CLS中,33對主要的貨幣兌換成交量也暴增到6270億美元;至於頗受債市歡迎的各種德國公債,9日當天交易了17萬張,是今年以來單日平均值的1.5倍。

報導指出,匯市及債市9日的交易熱絡度,大概都與3月股市動盪那時差不多,然後大約是4月時的2倍,例如CLS機制的33對主要的貨幣兌換成交量,3月時平均每日成交量達到7070億美元,到了4月下滑至38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