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務人士赴台擬放寬 調查:縮減至5天內才有意願

2022/02/19 18:54

機械公會、工具機公會和外貿協會共同舉辦的「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聯展,堪稱是國內疫情後最大的國際性展覽,預計21日登場。(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機械公會、工具機公會和外貿協會共同舉辦的「TIMTOS x TMTS 2022」工具機聯展,堪稱是國內疫情後最大的國際性展覽,預計21日(周一)登場,但眾所矚目的「會展泡泡」未能實現,而中央正研議放寬商務人士入境檢疫天數降至10天,4月起有機會可降至7天,但據機械公會調查,外國買主表態至少要縮短到5天內才有意願赴台。

機械、工具機是台灣製造業強項,受疫情衝擊,國內已有近三年未舉行大型實體的工具機展,今年兩大公會破天荒合作,並攜手外貿協舉辦工具機聯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先前已表態會替工具機聯展進行專案申請,但一切還是要尊重主管機關、指揮中心意見。

商務人士確實可以免隔離,根據外籍商務人士入境專案申請說明,會議業、展覽業都屬於可申請的業別,但須具備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且對我經濟有重大貢獻;去年底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訪台,即是透過專案申請的經濟泡泡,與其供應鏈廠商高層會面。

據悉,去年底三方工作會議上,兩大公會也委由貿協申請專案,希望能循「會展泡泡」模式,吸引國際買主赴台觀展、洽商,但貿協向國際買主調查,發現國際買家因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傳播力仍強,來台意願大打折扣,買主意願極低之下,並未提出專案申請。

機械公會指出,先前發函調查,國際買主均因變種病毒傳播力強盛,來台觀展意願不如以往,而台灣近期有意鬆綁商務檢疫降至10天,4月更考慮降至7天,但公會認為,吸引力仍低,買主均認為至少要縮減到5天內才有可能;工具機公會也說,即使有虛擬線上展因應,實體會展還是有其必要性、不可取代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