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DEKA來台建半導體材料廠 生產5奈米以下導線

2022/02/18 17:46

日本半導體材料商ADEKA將來台設廠,生產5奈米以下導線。(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廠艾迪科(ADEKA)將投資25億日元(約5.817億新台幣)在台建首座半導體材料工廠,並於2024年開始生產用於晶片上的配線材料,導線寬度低於5奈米,用在比5奈米更先進的晶片製程。

綜合媒體報導,艾迪科在台灣設有子公司「台灣艾迪科精密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新工廠將落腳台南安平,預計2022年8月動工,2024年4月開始營運。

艾迪科指出,因5G通訊普及,加上為了實現AI、元宇宙等高度ICT社會,預估2030年半導體市場規模將成長至1兆美元(約27.465兆新台幣),其中邏輯晶片細緻化速度加快,在2023年前後EUV技術真正導入半導體微影製程(photolithography)時,預估製程、材料技術將進行革新。

艾迪科為搶攻商機,決定在台灣興建工廠,期望藉由該工廠正式搶進台灣邏輯晶片業務、擴大該公司半導體領域事業規模。工廠若建成,將成為艾迪科繼南韓後,位於海外的第2處半導體材料生產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