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春流年不利 三星面臨罷工又掉單

2022/02/17 05:30

南韓三星電子傳四奈米製程良率出包,大客戶高通據傳已接洽台積電為其代工生產新處理器。(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電子大廠三星電子近來面臨多事之秋!三星電子四奈米製程因為良率出包,大客戶高通(Qualcomm)據傳已接洽台積電為其代工生產新處理器;此外,三星電子與工會的薪資談判陷入僵局,政府的調停宣告失敗,工會可能發動公司創立逾半世紀以來首次罷工。

4奈米良率出包 高通傳轉單台積電

根據科技網站Wccftech報導,高通今年將推出比現有驍龍8Gen1效能更強的新行動處理器,傳聞名稱就叫驍龍8Gen1 Plus,並因三星電子代工生產的驍龍8Gen1良率出包,無法解決過熱問題,目前正與台積電協商,希望台積電能在生產完其他客戶晶片後,以其四奈米製程來生產驍龍8Gen1 Plus,並儘早交貨,以取代現有驍龍8Gen1,此舉恐打擊三星電子的晶圓代工收入。

此外,三星電子工會從去年十月起與公司展開十五輪談判,要求今年給每位員工加薪一千萬韓元(約二十三萬台幣),並支付相當於公司營業利潤二十五%的績效獎金,工會還提出夏季的特別休假權,但遭資方拒絕,工會揚言將發動公司成立五十三年以來首次罷工。

本週稍早,南韓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決定停止調停三星電子資方和工會的薪資談判;這是該會在不到一週裡所進行的第二次仲裁,均無法成功使雙方達成協議。

工會代表週三在首爾市中心的三星總部集會,呼籲縮小員工間的薪資差距,並提供有薪假和更好的健保福利;代表三星電子四個工會中的一位工會理事長金恒烈(Kim Hang-yeol)表示,將繼續推進薪資談判的各種可能選項,若沒有其他選項,工會就可能舉行罷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