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狼王:聯準會印鈔派對 將以糟糕局面落幕

2022/02/18 11:15

著名投資人伊坎警告說,聯準會的印鈔派對將以糟糕的局面落幕。(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狼王」稱號的美國著名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預測,聯準會的印鈔政策將會以相對糟糕的狀況退場,認為過熱的通膨將給市場帶來麻煩,政府根本控制不了物價上漲。

伊坎在週三(16日)一次採訪告訴《彭博》,印鈔派對的結局並不愉快。伊坎雖預計股市的熱潮不會在短期內結束,但他同時表示,由於變數太多,無法預測下次熊市會在何時出現。伊坎也稱,聯準會唯一能控制的是自身政策,他並稱讚了聯準會前主席保羅沃克(Paul Volcker)在1970年代後期,為應對高通脹做出的努力。

目前聯準會為了應對高通膨,正縮減購債,並最快在3月升息。伊坎說,你不能只是繼續推出資金,因為金錢肯定會像其他東西一樣失去自身價值,他認為這道理是高中的經濟學入門,警告大量印鈔的主要後果,就是嚴重的通貨膨脹。

即使如此,伊坎並沒有完全歸咎聯準會,反而稱讚了聯準會前幾年拯救經濟的舉措,但伊坎認為,問題在於,在接下來的3到4年內,或許更早,就會看到整件事情達到極限,而且不會是個很好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