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野村:半導體設備需求強 調升成長預期

2022/02/18 09:37

野村調升對2022年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預測,預計今年成長續強。(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表示,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的報告顯示,12月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SPE)銷售年成長持續強勁,因此進一步調升對2022年的預測。半導體製造設備12月銷售在過去3個月平均月跌1%、年增38%;2021年全設備成長43.5%、晶圓製程設備增43.5%、測試設備增30%、組裝設備成長84.3%。

為反映數據以及過去1個多月內多家大型SPE企業對今年的樂觀預測,野村上調了半導體設備產業的成長預期。野村將2022年全設備成長預測從先前的7.8%,上調至13%,並將晶圓廠設備(WFE)產業成長預測從先前的8%上調為14%。

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公佈的數據顯示,12月全球半導體銷售持續強勁,12月年成長32.6%,11月年增30.5%。2021全年半導體總銷售額成長26.2%。

野村將半導體成長預測維持在2022年的8.8和2023年的3.2%不變。鑑於2020和2021年令人印象深刻的晶片成長,以及對2022上半年進一步發展的預期,野村的預測將允許下半年出現一些週期性疲軟。

但報告中也提到,目前很難預測今年是否會出現週期性的晶片需求高峰,因為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例如晶片短缺、疫情大流行和全球經濟發展。如果沒有出現週期性峰值,野村的半導體成長預測可能會有相當大的上行空間。

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與製造夥伴、日本晶片製造商鎧俠(Kioxia)晶圓廠日前傳出NAN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供應中斷,野村的團隊提高了記憶體定價的預期;近日各晶圓廠和晶片相關公司對今年第1季的展望,也支持野村對今年初表現將優於季節性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