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局勢緊張 印尼總統:將破壞全球經濟復甦

2022/02/17 14:01

印尼總統佐科威在G20財長會議上警告,烏俄局勢將破壞全球經濟從疫情大流行中復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17)日在雅加達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呼籲緩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並警告,衝突不僅危害到安全,更將破壞全球經濟從疫情大流行中復甦。

綜合外媒報導,佐科威在G20會議開幕式表示,現在不是製造對立的時刻,也不是創造可能會破壞全球復甦新緊張局勢的時候,更不用說像今天在烏克蘭發生那樣危及全球安全的情況。

佐科威指出,各方必須停止競爭和緊張局勢,應該集中力量合作,拯救世界,使全球經濟迅速崛起和復甦。佐科威也提到,所有國家都互相有聯繫,沒有一國被孤立,因此一個地區的復甦會帶動另一地區崛起,反之一個地區崩潰也會導致其他地區衰落。

與會的澳洲財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也表示,烏俄情況「令人深感擔憂」,解決這些緊張局勢符合集體利益,並在會中呼籲俄羅斯緩和局勢,否則恐對人道和經濟帶來災難性後果。

G20財長會議今(17)日在雅加達登場,為期兩天,預計將討論貨幣政策退場、全球高通膨和疫苗分配以及氣候融資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