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巴看好亞太市場 小型飛機需求將激增

2022/02/15 17:50

空巴看好未來亞太市場,尤其是小型飛機,包括A220及A320。(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這2年疫情影響下,全球航空交通大停擺,拖累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不過隨疫情趨緩,空巴估計未來亞太市場的飛機需求將大增,尤其是小型飛機。

綜合媒體報導,因航空業復甦及舊機種的汰換,空巴預計未來20年內,亞太地區將需要超過1萬7600部飛機。空巴還指出,這些所需飛機當中,有將近4分之3皆是體積較小的機種,包括A220及A320。

另外空巴預估,因為中國長期嚴守「清零」的政策下,亞太地區對於飛機的需求反彈成長,將佔全球的4成,而印度、越南等新興市場也會有一定成長。

在疫情爆發前,亞太地區是成長最快速市場之一,不過目前空巴及其競爭對手波音(Boeing)的前景,很大程度取決於國際的旅遊何時重啟。空巴估計,區域旅遊將會在2023年至2025年間恢復至2019年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