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役「空中女皇」以36元出售 改裝成派對機

2022/02/15 16:56

譽有「空中女皇」美名的波音747,被以1英鎊價格出售做私人派對使用。(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架退役的波音747飛機,被英國私人機場以1英鎊折合新台幣36元的象徵性價格買下,並改造成私人派對飛機出租使用,可用於不同大小規模的娛樂活動。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位於英國英格蘭格羅斯特郡(Gloucestershire)的科茨沃爾德私人飛機場(Cotswold Airport),於2020年時曾停放多架等候退役或拆解的波音747飛機,該機場的負責人Suzannah Harvey因此決定向飛機擁有者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提出,希望可以保留這款曾有「空中女皇」美名的大型飛機,最後英航以1英鎊象徵性的價格出售此飛機並用於服務當地民眾。

飛機內部被改裝成派對空間,總共花費約50萬英鎊(約1830萬新台幣),另將經濟艙改建成活動空間,設有DJ區、舞池燈光、小酒吧等,其他後方經濟艙及上層商務頭等艙仍然保留。對飛機迷來說,駕駛艙是他們最感興趣的地方,但由於機上部分電子系統仍未卸除,因此開放後將以玻璃隔開供民眾參觀。

Harvey稱,已陸續收到各式各樣活動訂單,從公司到私人生日派對都有,除了每小時1000英鎊(約3萬6000新台幣),場地亦可以日租24小時收費1萬2000英鎊(約43萬新台幣)。在民眾反應熱烈下,預估可在數年內回收成本,部分收入亦會撥入私人飛行員執照獎學金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