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輝瑞口服藥供應恐跟不上武肺確診人數

2022/02/11 20:58

輝瑞武肺口服藥Paxlovi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計劃在今年底前生產1億2000萬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口服藥「Paxlovid」,不過《日經新聞》指出,口服藥的供應能否跟上不斷增加的確診人數,目前仍是未知數。

報導指出,由於有效成分的藥物合成所需時間較長,輝瑞上半年產量僅3000萬人份,執行長Albert Bourla表示,到今年下半年,口服藥的供應有望增加,不過他也證實,可能會進一步限制1~3月各國的採購情況。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日本武漢肺炎累計死亡案例週五(11日)已超過2萬人,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迅速擴散,日本連日單日新增死亡人數皆維持在100人上下,其中又以高齡族群居多。

另外,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於昨(10日)特例批准輝瑞口服藥,並確保今年可購入200萬人份,預計最快下週一(14日)開始用藥,這也是該國正式獲准的第2款武肺口服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