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通膨數據狂飆 高盛:Fed今年將升息7次

2022/02/11 13:27

高盛估聯準會今年將升息7次,以遏制美國不斷飆升的通膨。(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預測,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將升息7次,以遏制美國不斷飆升的通膨,與先前預估的5次升息不同。

《彭博》報導,美國週四公佈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成長率達7.5%,創下近40年最大漲幅,也影響了投行對聯準會升息的看法。

以哈祖斯(Jan Hatzius)為首的經濟學家預測,Fed將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年7次會議上,每次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

高盛分析師表示,鑑於高通膨、高薪資成長和短期內通膨持續的預期,聯準會有足夠的理由在3月升息2碼,但決策者至今釋續的訊號表明,當局將採取更多的行動。

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目前表態的多數聯準會官員都反對在3月升息2碼,因此高盛認為,更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升息的時間拉長,每次只調1碼。

美國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自己支持在7月初之前累計升息4碼,以因應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

高盛分析師則提到,如果其他Fed官員也加入鷹派行列,高盛將考慮進一步調整預期,特別是當市場持續認為3月升息2碼的可能性很高。

除了高盛以外,包括美國銀行(BofA)、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和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皆預計美國聯準會將在今年剩餘的7次例行會議中次次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